星星会落在湖里吗🌌

【双乐】逆流 四

*渣文笔OOC慎入

四、笑

好冷。
感觉像是躺在了一片白雪的中央,亮晶晶的颗粒毫不留情地取用身上的热度,一粒粒微小的坚硬的触感逐渐消融,贴附在皮肤的表面。
然后融化的雪又在身上凝固成冰,覆盖了大半个躯干。
不行,再这样下去他会冻死的……
他努力地睁开了眼睛,一层冰雪充当了天花板,正义之力的热度瞬间恢复了体温,将那一层不薄的冰褪去。他抬手敲破了身边拉姆的冰层,将它抱起来尽可能提供一些热度,然后,站起身子。
“……铁皮人?”
脚边是摩乐乐和金色的,笑得很开心的铁皮人的照片,然后不远处是一个正奋力抛着冰层的灰蓝色的铁块。
“太好了……是乐乐侠!你快救救摩乐乐!”
对方很是焦急地冲了过来,摇晃着他的肩膀。
“你别急,我已经把乐乐带出去了,他现在……已经在家里了。”
小超人稳住他的手臂,现编现说,好在对方是个不太深入思考的人,这才免去了一番解释。
他带着铁皮人回到了他在神秘湖边的养殖场,还顺便隔着门嘲笑了一下被堵住锁眼的库拉。
“原来它们只是吃多了,能麻烦你转告乐乐,让他明天来一趟吗?”
“没问题!”
他爽快地应了下来,趁着天还没黑,自己还没感到困意,足够回去一次了。
他不怎么想从门口光明正大地进去,要想像原来一样跨进家门,和菩提大伯问安,然后给摩乐乐讲讲一天的经历,这似乎是不怎么可能的事情。大伯会怎么说呢?他会责备我吗?还是怜悯地进行一番开导?
但很显然的是,他这两种都不想要。
他又从二楼的阳台悄悄地进了房间,桌面上笔记本摊开着,钢笔搁在中间。

[今天晚上的天空很棒,因为没有云彩,所以能看到很多的星星]
是啊,那天真是个难得的大晴天,气温也很高,也许云彩都蒸发了。
[听说你归还了警署的徽章,那么我就不用帮你巡那三次逻了吧]
要成为大英雄可不能偷懒啊?
[拉仔没法帮你了,所以你还是尽早也找一只拉姆吧]
“啊,这个……”小超人有些烦恼地抓了抓头发。自己已经是个……那样的人了,不负责任地寻找一个伙伴并不是什么正义之举。他把目光落在了一直看着本子的拉仔。“乐乐叫我找一只拉姆,不如这样吧,我把正义之力分给你,你来充当我的同伴怎么样?”
拉仔大概是同意了,原地蹦了两下。
他落笔,我已经找好了!
[说起来我最近总是莫名其妙的晕倒……会是游轮事件造成的吗?那你也要注意身体啊,我们的大英雄!]
知道会莫名其妙地晕倒你还去!雪!山!做!什!么!如果我没在那里你就冻!死!了!
[还有啊,我今天把做了好久的草帽给了大伯——虽然库拉要抢来着,但他失败了!所以到底为什么要抢草帽啊?]
也许是有什么恩怨吧?听说他们曾经是很不错的朋友来着。
[那顶草帽,大伯说他很喜欢。]
那真是太好了!幸苦啦!

摩乐乐合上了本子,在暖炉旁边瑟瑟发抖。不过知道了是乐乐侠把自己从雪堆里拉出来后他觉得还是挺开心的,至少见面的概率没有想象的那么低嘛……
如果我去做一些危险的事的话?
没有立即否定掉这个想法,他认真的打起了他的小算盘。
他会生气的吧?说不定会耽误了手头的事?
那还是算了,算了。
他喝下了一口热汤,菩提大伯走过来摸了摸他的额头,有些发烧。等热好的药下了肚,关了灯裹紧了被子,想着明天要去见铁皮人,然后抱着拉仔合上了眼。
闭上了眼睛后,却还是能看见东西。
逐渐清晰起来的是暗蓝色的视野,耳边大海的呼啸声,天上的乌云逐渐压迫下来,脚下的甲板支离破碎。有什么人在喘着气,时不时夹杂着几声咳嗽,视角被强迫着抬高,那个身着暗紫法师从天上摔了下来,砸破了一块木地板。
一个骰子,五点朝上,闪烁着红光,频率一点点的加快。
加快。
喘气的声音停住了,视野里的骰子突然放大拉近,然后——
然后眼前的一切都突然静止住了,扭曲着,盘旋着,最后回到了天空树的门前。他抬头,视野又重回他掌握,在茂密的蓝色树叶隐隐约约地有一角红色。
“乐乐,已经是早上了。”
他睁开了眼睛。
几秒钟后,床边的闹钟响了起来。

头上……感觉好重。
他努力地挪动身子,却连一根手指都不听他的使唤。一定是又出了什么麻烦了,但是他还难以思考。
[救命啊——]
终于一声呼救划破了朦胧的意识,感觉像是血液里奔腾的某种力量终于突破了阻碍一般,他睁开了眼睛,忍不住想要大喊他许久未出口的“英雄宣言”。
“我就是——噫我哪里来这么多头发?”
硬生生被脑袋后的“绳子”拽回原处的他转头环视四周,他蔚蓝色的头发还有大伯红棕色的头发绞成了海洋,得到了他一部分力量的超仔——为了不让摩乐乐看出破晓他决定这么叫——也被困在了几缕头发中。
“笑!乐乐侠,快笑啊!”
不知在哪片头发下传来了菩提大伯的声音。
“这种情况下谁笑得出啊!”被头发拉的动弹不得本身就很心烦了,又被提了不怎么讲道理的要求,他用力——却不知道往哪里用,相当郁闷,“这是逼我砸烂整个天空树吗!”
不是做不到。
下一秒提着芭蕾舞裙的菩提大伯从角落里一跃而起,不过更引人注目的还是那个会发着金黄的鸭圈,伴着不知道哪里来的音乐翩翩起舞,脸上的表情十分尴尬。
又疯一个。
乐乐侠觉得自己想要砸烂天空树果真是正常人的行为。
但最终他还是被疯狂用鸭头砸自己脸的大伯逗得笑出了声,与此同时长长的头发随着笑声一并消散,菩提大伯头上也又剩下了那几撮可怜的棕红。他简直能想象出毫无疑问的施法者库拉先是大笑之后又气得撞墙的模样。
这是自那以后他第一次觉得心情舒畅,他轻快地上了楼,提起了笔。
只是如果,如果能和你当面地说着这些事,一定会更加有趣吧。
那样也不会在愉快之后,又感到如此的遗憾了。

[笑得很开心吧,最近是不是压力太大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所以别太幸苦啦,也是要多找点乐子的]
感觉上,他之前一直不是很开心啊。
[话说回来果然是库拉干的啊……他还真是总针对菩提大伯]
摩乐乐斟酌着字句,考虑着要不要把预告信的事写上去。
[嗯……事实上,他寄来了一封信,说是要过来取大伯的性命]
既然是库拉的事,还是写上去吧,虽然他八成是来不及的。
[你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大伯的!我会后续记录这件事的!]
好好地训练一番之后,我也一定能够保护好大家的!
就像你一样。
[……只是]
[我这次又没见到你啊……]
台灯关上了。
房间又一次暗了下来,只有从那没拉上的窗帘外透着光亮,愉快的闪动着,像是夜空的浅笑。

TBC-
偷偷修了第一篇的bug……我是怎么想的才会写库拉是五十年前被驱逐的x

评论 ( 1 )
热度 ( 56 )

© 莫迟Feli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