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会落在湖里吗🌌

***

*渣文笔OOC慎入
*迟到了快四个小时的生贺

算起来今天大概是游轮事件后的第三百六十五天了。
摩乐乐早早地起了床,蹑手蹑脚地穿好衣服,借着透过深蓝色窗帘的微弱的光小心翼翼地避开半夜掉到地上的乐乐侠,将床上的印着星星的被子展平拽下,平铺到他的身上。
虽然过了清明了,春天也逐步深入了,但空气中还是夹着一丝寒气的,即便是有着超能力的这位也说不准会不会感冒。
抱着拉仔,关门无声,天还未亮,走廊里映着浅浅的灰蓝色。一脚踩下,木楼梯被踩出吱呀呀的声响,默契地和拉仔互相比了个“嘘”的手势,悄悄地绕开了菩提大伯的门口。
一路小跑来到了尼克餐厅,咚咚咚地敲了敲门,将门顶澄黄的铃铛震得轻响。尼克笑眯眯地开了门,递上一个盒子,盒子透明的塑料窗里是一块填满了奶油果酱的蛋糕,丫丽先前送来的蜡烛,正规规矩矩的放在旁边,么么公主帮忙拿来的漂亮盒子,正履行着它的职责,多多少少从带来的新鲜巧克力,一颗一颗的排列在白色的奶油上。
向尼克道了谢,拉仔变成一个小推车,安稳的把盒子容了进去,摩乐乐小心地搬动它走下了门前的台阶,选了最平稳的大路回到了家。
远处灰蒙蒙的云此刻也被晨光染上了鲜亮的色泽,原本雾蒙蒙的天此刻也开始显出它原有的蓝色来。这个时候的风正干净,没有人这么早起灶做饭,倒有些早起的虫儿和早起的鸟儿。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并非是什么悦耳的音乐,却吵不醒人,只让人觉得闲适。
摩乐乐深吸一口气,缓慢地打开了门。房间内已经镀上了一层光亮,水平着从窗户进来的光打在床的侧面,同时也照亮了小超人的半边脸。
“早上好。”
摩乐乐爬到床上,将身子探了下去,嘴巴凑在仍睡着的乐乐侠耳边。小超人均匀的呼吸声如此清晰地传入耳畔,使他打搅人安眠的问好声不自主地低下了几分,但最终还是由一个深深的吸气打破了这平静。
“早啊。”
乐乐侠睁开眼,迎着面前放大了数倍的棕色的眸子勾起一个微笑。他支起身子,学着摩乐乐的样子凑到他的耳边,用极小的声音回应。摩乐乐倏地退了回去,乐乐侠揉揉头发,坐回了床上,偏头看了看闹钟,离平时起床的时间还差了不少。
“别瞧时钟啦!看这个!”摩乐乐迫不及待地想要说起蛋糕的事,忍不住喊出了声又后知后觉地捂住了嘴巴,“今天是我们一起的生日!我买了蛋糕,我们别告诉菩提大伯自己偷偷吃掉吧!”他朝这个小超人眨巴眨巴眼,压低了声音却仍然掩不住言语里的兴奋,除了激动似乎还有因“背着菩提大伯”带来的一丝恶作剧的趣味,“不过一起这样吃感觉好奇怪啊,感觉像是……”摩乐乐脸一红,没敢继续往下说了。
得到了乐乐侠的同意,摩乐乐搬过小圆木桌,将那支漂亮的蜡烛——因为只有一根所以特别大号——按在了蛋糕的正中间。拉仔划了火柴,把白色的绳尖点染,蜡烛的光很快由暗转明,将黄色的火焰的光芒填充了整个房间。与此同时,窗外金色的阳光也全部从山后跃起,把被街道划开的一块块住宅的屋顶拖出一道长长的影子,另一面镀上了柔光,房间里,蛋糕上的奶油也不例外。
“蛋糕啊,是尼克做的;蜡烛呢,是丫丽拿来的;巧克力,是多多少少送来的。”摩乐乐说到这,拿起旁边那个精致的盒子,“这个盒子,可是么么公主给的哦!”乐乐侠叉起一块蛋糕,送到正喋喋不休的人的嘴里,“是啊是啊,你怎么还不赶快尝尝?”甜腻的奶油蔓进口腔,巧克力柔软浓厚,蛋糕软软暄暄,仿佛真的被阳光渗入了暖意。
一年多前,这样的生活是连梦里也不曾有的。再没什么听到救命就会晕倒,再没什么莫名其妙就会光屁股,再没什么乐乐侠的头号粉丝见面都没有过的笑话。
多美妙啊,蛋糕的味道,阳光的气味,溢散向四面八方,比加工过的香水好上不知多少倍。
“……你怎么哭了?难不成蛋糕不好吃?”乐乐侠急急忙忙又切了一块塞到自己嘴里,“不会啊?”“当然不是啦!我只是有点困了!对,困了!”摩乐乐说着又故意擦了擦眼角,强打了一个哈欠。乐乐侠捡起地上的被子放回床上,理了理有些褶皱的床单,对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眼里面上都是笑盈盈的,和电视上报纸上见的都不一样。
究竟是哪里不一样呢?摩乐乐自己也说不清楚,但他就是这么认为的。他擦擦脸上的奶油躺到床上,拽过了被子。偷偷准备了好几天的他显然是疲了,哪管阳光隔着眼皮也是红彤彤的,很快就睡了过去。
也许醒来之后,他会得到一个早安吻呢?

鬼知道库拉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来捣鬼。
现在还不是人们纷纷上街的时候,对于那个相当渴求关注的大法师来说实在是难以理解。不过说来也巧,他也正想出门,倒也顺了路。
乐乐侠正盘算着带点什么礼物回去。笔?本?书?似乎不是他会喜欢的类型。不得不说这种细腻到不行的事对他来说真是相当困难。既然他拿了蛋糕,我就买些饮料?浆果汁就很好喝,就这么定了吧,然后我再带他出来走走,绕着庄园飞两圈。
他的确这么做了,清爽的果汁和甜腻的蛋糕,恰到好处的融合在了一起,把甜的,淡的,酸的,苦的都拉在了一起,归为平淡。
小雨淅淅沥沥地下了好几天了,乐乐侠从柜子里找出雨衣套在摩乐乐的身上,又像个老妈妈一样把自己的披风给他围上,好在对方倒也情愿。
潮湿的空气别有一番滋味,这个时节也已开了几种花,朦朦胧胧地跟着雨点摇曳着,还是中午时分,风也自顾自地带着凉意从耳鬓间飞过了。
“我们去码头瞧瞧吧。”被夹在怀里的摩乐乐小心地戳了戳环在他腰上胸前的金色手套。似乎是有一声浅浅的笑,他们的飞行路线明显拐了个弯,稍稍提了速。想起来第一次两个人一起出来飞还因为突然开到全速被憋的够呛,摩乐乐也不由得笑了起来。
很快,空气中开始有了海风的腥咸味道了,灰暗的海水卷着浪花拍上了岸。“居然还靠在这里啊……”他先于摩乐乐看到了随着海浪摇动的游轮的残骸,在这里减速降低,金色的靴子在金色的沙滩上烙下印记。
“留着也好,不如干脆建一个纪念馆在这里,多好。”摩乐乐弯下腰翻动着木板碎块。“小心手。虽是这么说但那天真的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啊。”乐乐侠摘下手套递了过去。摩乐乐愣了愣,随即笑道,也对。
“要不咱们去海上转转?”乐乐侠抽出一块大木板铺在了水上,摩乐乐也没说什么,相当胆大地跳上了船。
“你那天就这么忽地一下,站在我的面前了。”摩乐乐冲他比划着,“我都要想,是不是我哭傻了。”“我要再晚点说不定真就哭傻了呢。”他伸手戳了戳摩乐乐的鼻子,“你可以大肆地回忆我那天的英姿,我会心满意足地接受的。”“是谁被炸飞出去来着,我怎么记不清了。”“……是你!”“胡扯!”“你变了摩乐乐!你以前不是这么和我说话的!”本来正和他笑闹的摩乐乐闻此言故意扬了扬下巴,“那不如我就换回去吧。”“可别可别,我消受不起!”
两个人这么说说笑笑,木板也平稳地荡出好远。西边的海面上有些橙红色的亮,隔着雨丝和灰霾阳光也依旧奋力钻出身来,时间不早了,海面上起伏的无数个小浪尖上闪烁着光芒。
他们又这么溜溜达达到各处转悠了一圈,直到天色渐晚了,才准备要慢慢悠悠地飞回去。
把电吹风递给摩乐乐把发尖吹一吹换换衣服,然后自己拿了块毛巾狠狠地搓了头发一顿,脱下衣服拧一拧晾了起来,好在有那份与太阳相似的力量,他是不会感冒的。
把剩下的蛋糕当做了晚饭,又看了会电视,无非报道着上午库拉的新闻,无趣的很。毕竟有乐乐侠亲口转述,有他本尊坐在身旁,谁还需要看什么电视直播?
有多少天未曾目睹蔚蓝的天空了?今夜的星星又躲在了灰纱后面,乐乐侠关好窗子,替摩乐乐掖好被子,然后在他身边躺下了。天凉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他想,就可以让整间屋子温暖的像是夏日。
一夜无梦,是极为舒适的一个晚上。

等到雀鸟又叽叽喳喳地鸣叫,金色的阳光又一次洒向了大地,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摩乐乐拉着乐乐侠走到淘淘乐街上去,看看有什么新鲜玩意,他们在摊位前聊着,斟酌着,时不时带出些旧事。阳光和煦得很,棉花糖的味道也甜得不像话,日子就这么平平常常却也不乏趣味,无需每天大起大落,只是一颦一笑亦足。
“妈妈,那个大哥哥自己一个人聊得好像很开心,就像昨天电视上的乐乐侠一样。”
可却只是梦中人罢了。
——————————
***-妄想症
——————————
远没有达到自己想表达的效果x
但总归是写出了一篇
小心思还是藏了一些的,两个大分段的天气是不一样的,因为这本就不是一件事,是他们各自沉浸在自己的想象里,平时摩乐乐在的时候就是摩乐乐想象乐乐侠,听到救命变身后就是乐乐侠在想象摩乐乐,当其中一个掌控着身体时,另一个就像暂时睡眠了一样,但并未停止妄想。
而他们的妄想也沾着自己片面的认识,摩乐乐给乐乐侠盖上被子以为他会感冒,而乐乐侠自己淋雨却没想象出摩乐乐会担心自己,说到底一人千面可单从自己的角度看能看到几面呢?

评论 ( 5 )
热度 ( 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迟Felim | Powered by LOFTER